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

我的信仰

在這兒,我有很多機會認識宗教,有好幾次被問及為何我會沒有宗教信仰,這對我來說是很新鮮的問題──他們覺得是否相信自己的宗教並沒有關係,但神是真實的,故有宗教信仰是必然的.附近有個家庭,父親是回教徒,母親是天主教徒,他們的六個子女中有兩個是天主教徒而其餘是回教徒呢.
我於中六以前一直不相信神的存在,就是沒有科學根據的東西.及後的某一段時間我突然覺得神是存在的吧,那段時候我很刻意地認識各種宗教,尋找一個我確信存在的神.太概是各種宗教也有一些我不喜歡的儀式/教義/理念存在,我便放棄了尋找信仰的念頭.雖然不確信或否定神的存在,但我還是對各種宗教很有興趣,也許某一天我會突然覺得某信仰是真實的吧!
曾被問及,若果神不存在,那死後會是怎樣.我為死後便像睡著了但沒有夢境一樣,靈魂永永遠遠消失吧!
再者,與其花時間於禱告中,現在的我寧願花了時間於「人」身上.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