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7日星期三

教書

教書來到這兒以前,我沒有想過這個國家竟缺乏數學老師!今個星期五開始,我便會到一間職業訓練學校教授基本數學.這所學校的學生都是都沒有完成中學的,而他們會修讀工程、機械或財務等實用科目.而他們自去年開始便沒有數學老師,這真的令我感到驚訝.我看過書本,都是一些很基本的數學概念──小數及分數的四式運算、單利率及復利率、時間速度和距離等.若果沒有這些基礎,他們又是如何學習那些實用科目呢?
今天,有位碩士研究生到來辦公室,他正研究一個關於非政府組織對地方發展的題目,跟他談及數學老師的問題,他說這兒的人都很怕數學,所以很少人於中六、七時選修數學,以致缺乏數學及物理老師.
到了星期五,當我真正接觸學生,便會知道他們的實際情況.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